米酒水,華庭的堅持 

華庭係依留日中醫博士莊淑旂女士所提倡『傳統坐月子方法』莊淑旂博士提到坐月子是女人體質轉變很重要時期,月子作得好可讓婦科宿疾得以改善,反之則會落下病根。遵循傳統古法的坐月子方式,訴求除了要讓產婦吃對食物,好好的食補之外,同時全程使用米酒水、不含一滴水及鹽份的料理,避免產後的水份囤積在體內

而米酒水是經過二次蒸餾後,所留下少許最可貴純淨的天然有機酸液,因為量少且對身體很好,古時候只留給坐月子媽媽使用,俗稱坐月子水。

華庭所使用的米酒水是台灣菸酒公司出品,酒精濃度不到1%、屬鹼性水,富含有機發酵物,營養成分相當高,很適合人體吸收,特別是剛辛苦生產完、耗費體力後極需要補充營養的媽媽。

從媽媽平時飲用、到三餐各式湯品或甜品及所有烹調用水,華庭全都用米酒水,目的是為了避免媽媽產後水腫問題以及營養的補充。

因每位媽媽飲食習慣不同,難免會對部分料理或食材敏感,華庭則透過豐富的湯品解決媽媽用餐習慣上的限制,鼓勵媽媽即使吃不下至少喝一點,進而獲得足夠營養。

於是各類湯品成為華庭月子餐飲主力之一,米酒水用量也因此大增,加上部分食材、中藥材本身容易吸水,每道湯品最後的容量,總是要用上兩倍甚至更多的米酒水,平均每位媽媽一天約需六至七瓶米酒水,如此堅持給媽媽最好的,只有華庭。


 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