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頭微笑  

打破陌生距離,可以從點頭跟微笑開始。

每次到一個新環境,碰上一群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,不少人總是先觀望,不知道或者不太想跟其他人互動,終於有勇氣主動開口,卻很難拿捏第一句話該說些什麼?早安、你好........還是今天天氣不錯。

或許可嘗試從點頭、微笑開始,帶著微笑點頭會更好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招呼方式,不失禮、不會尷尬、還兼具試探性,如果對方有回應,多半也是點頭微笑,那就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華庭的生活圈裡,每天有四次機會跟同住的媽媽們共餐,媽媽們彼此雖然是陌生人,卻是很有緣的陌生人,因為都在同一個時期生育、都選擇同一個月子中心、年紀當然也相近,這些背景,都讓媽媽們自然可產生許多可以一起討論的話題。

總要說話的,又怕不知怎麼開始,就從點頭微笑邁入出第一步,簡單的訊號傳遞出去後,一定會有回應,接下來就會出現很生活的對話、很自然的情誼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