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奶不多,絕非媽媽的錯 

 

部分媽媽常感嘆自己母奶不夠多,對孩子很是愧疚。有些媽媽甚而為此陷入憂鬱的情緒,讓產後虛弱的身體,還要承擔精神上的壓力,原本不多的母奶感覺也越擠越少。

這樣的心情除了與媽媽天生責任感有關,有些情況是外在壓力造成,特別是親友們你一句我一句的,諸如「母奶好啊、怎麼只有這樣、要餵久一點啊…」,說的輕鬆又好似貼心,卻讓媽媽被幾句話牢牢困住。

時代不同,現在媽媽大半有職業,想想看上班期間,突然跟長官、同事說要去擠奶,能有多少企業環境可提供貼心的擠母乳環境?

在華庭坐月子,除了提供舒適隱密的擠乳室外,媽媽也能在專業人員協助下,嘗試擠出較多母奶。此外,媽咪若有塞奶的狀況,中心亦有乳腺疏通按摩的服務可供洽詢。

相信每位媽媽,都想盡全力給孩子最好的,旁人應多顧慮媽媽心情,陪她與關心她,但不用說太多;媽媽則要設法讓自己減壓、釋懷,很多話聽聽就好,別當真,沒認真聽也沒關係。



 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