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寶寶爬 


絕大多數家長都能理解、認同寶寶爬行的重要性,網路上也有豐富的資訊分享,爸媽們如果願意,其實可以在孩子爬行時跟著一起爬,放低身段看看小孩的世界,也讓孩子更能感受爸媽的陪伴。

家有三歲女娃的林爸爸回想,有次剛下班、看見女兒(當時約七個月大)在家裡客廳爬行時,他覺得很有趣,放下背包後,索性跟著女兒一起爬,女兒以為爸爸在跟他玩,開始加快速度追爸爸,就這麼幾分鐘,孩子的笑容讓爸爸瞬間被融化。

除了孩子覺得有趣,會嘗試驅動肢體調整爬行動作外,林爸爸在爬行過程裡,似乎也看到孩子的平行世界,眼前大半是地板及家具與電器的下半部,當下的林爸爸也意識到,這個時候只有自己跟著爬,才能讓孩子看清楚完整的爸爸。

陪伴不同時期的孩子有不同的方法,孩子在爬就可以跟著他一起爬,去想像孩子的眼界、孩子的感覺。孩子雖然不會說,但他知道爸媽始終在身旁,會有一種安全感。

華庭於本週六1/12舉行寶寶回娘家爬行比賽及爸爸包尿布比賽,盛情邀約華庭家族回家看看,也讓華庭的「小小校友們」聚聚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