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口罩  

    戴口罩已成台灣新興運動,除了吃飯,在外大概都會戴著口罩,連以前要求脫口罩才能進去的銀行,櫃台前現在都是戴著口罩要領錢的神秘顧客。
    歐美跟台灣很不一樣,即使疫情嚴峻,還是要求不能隨便戴口罩,如果戴著口罩、你會被視為怪咖,有些公共場合還必須提出就醫證明,才能允許你公開戴口罩,歐美國家認為,戴著口罩表示有問題,不戴才是正常。
    兩個截然不同的社會風氣,也多少反映在疫情傳播速度上,台灣人全面警戒,一起控制疫情,歐美開放的作法,則讓病毒更浪漫、更肆意傳播,逼得不少台灣留學生、台僑或台商,突然想趕快回台灣。
    華人跟歐美的觀念、風氣、習慣,真的很不一樣,一片五元的口罩(國外早已漲翻),就讓兩邊文化差異完全現形。
    坐月子這件事也常受到歐美觀念挑戰,常聽說外國婦女生產完不久就可下床,隔天可正常上班,還可以吃冰淇淋,根本不用休息;但從戴口罩這件小事反思,坐月子的好,真的只有台灣人、華人圈知道。
    看著義大利、西班牙幾乎封國,多個歐美國家現在才開始積極抗疫,確診人數激增、民眾瘋搶物資,台灣的穩定,讓人很有感。
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