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子要做好~凡是不能急 

 中國傳出有位20多歲年輕媽媽,認為自己生產後身體狀況好,想效法外國人不用坐月子的模式,趕緊恢復過往生活,結果產後第3天就緊急住院;媒體引述醫生說法,婦女產後如果搶快想工作、沒好好休養的話,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。
  中西文化不同、個人體質不同、生活環境也不同,有些東西很難完全移植,坐月子就是其一;但西方人並非產後完全不休息,而是調養方式不像華人細緻,上面那位年輕媽媽很可能只看到片段訊息,誤以為西方人產後立刻上工。
  坐月子的內容與原則傳承許久,坐月子的方法則隨科技而提升,在台灣發展成熟的月子中心,更是讓坐月子這件事變得多元且有效益,甚至成為中國許多月子中心參考指標。
  為了媽媽好,千萬別放棄、浪費坐月子的時機,如果可以,還是住進月子中心,享受台灣獨有的完善月子服務。
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版權所有 (C)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